·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藻溪代表团:保护民俗文化 打造生态藻溪

发布时间:2016年02月21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2月21日消息:今天下午,藻溪代表团的代表和列席人员们围绕县政府工作报告展开热烈讨论,就当前藻溪镇的各项生存发展问题建言献策。

  代表赖纯阳说,藻溪镇毗邻县城灵溪,区位优势明显,生态环境优美,水又是自然赐予藻溪的良好生态文化遗产,是藻溪灵气之所在。因此,藻溪发展生态休闲观光旅游产业有着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另外,灵沙公路将于今年8月份正式通车,如何规划布局助推传统优势产业转型升级也是当务之急。代表蔡群策认为,“酒香还怕巷子深”,藻溪当前旅游经济发展仍然滞后,应积极寻找突破口,督促县政府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提高旅游项目的科技含量,做好山水文章。

  代表胡长虹认为,众多的古村落是苍南民俗文化的重要载体。藻溪的一些古村落、古街都有待开发,而诸如“拔五更”“拦街福”“妈祖文化节”等传统民俗不仅体现了苍南文化底蕴,也是藻溪发展特色生态旅游的良好基石。因此,通过对这些传统民俗文化节加以保护,吸引更多游客前来,也让民俗文化的精髓不断传承下去。(记者  周方静  通讯员  林克)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