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矾山代表团:完善规划管理 加快转型发展

发布时间:2016年02月21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2月21日消息:今日下午,矾山代表团的代表和列席人员结合矾山镇实际,就如何完善旅游开发规划管理,全面推进矾山经济社会转型发展提出意见和建议。

  代表黄望远表示,近年来矾山镇立足实际,明确“文化立镇、旅游兴镇”的发展定位,以矾矿申遗为载体,通过实施“三山一村一路一园”建设,引进企业主体开发南堡漂流、石门龙硐等生态旅游项目,打造集旅游、休闲、观光为一体的福德湾传统街道,切实加大文化保护提升力度,加大旅游基础设施投入,成功实现福德湾入选“首批中国传统村落”“第六批历史文化名村”“长三角最美乡村”,迈出转型发展的坚定步伐。但在当前推进转型发展的过程中依然存在着基础设施投入不足、生态环境恢复任重道远等问题。

  代表张华山建议,在对鹤顶山、笔架山等地旅游资源进行开发利用的同时,必须对生态保护及森林防火加以重视,继续加大保护力度,派遣专职人员负责管理。代表陈汝淼、朱为然、郑丽华、周海航等提出,矾矿申遗工作要加强上下沟通联络,研究制定具体措施及实施方案,完善总体规划及详细进程。列席人员温从明、黄一认为,旅游发展要有亮点有品牌,由点到面做精做细达到产业化目标。要留得住人、挡得住风雨、吸引得到游客,同时挖掘并丰富景区内容,从而实现全面化、持续性转型发展。(记者缪依含)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