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县九届人大五次会议隆重开幕

黄荣定作政府工作报告 苏庆明主持 黄寿龙张传君麻胜聪等出席
发布时间:2016年02月21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2月21日消息:今天上午8点30分,一辆辆大巴车在县人民大会堂门前徐徐停下,代表们手提资料袋,纷纷下车报到参会,或交谈或合影,精神饱满。半小时后,县人民大会堂内济济一堂,苍南县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344名来自基层的人大代表满怀激情步入会场。未来四天里,他们将代表全县人民共商发展大计,共谋发展良策,共绘发展蓝图。

 

  大会执行主席黄寿龙、苏庆明、黄荣定、麻胜聪、黄锦耀、丁振俊、何宗静、蓝德超、王宗泽、高亚男、温兴华、高友平、王忠秀等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大会由主席团常务主席苏庆明主持。县政协主席张传君应邀列席会议。

 

  县长黄荣定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他指出,2015年,县政府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县人大、县政协的有力监督支持下,坚定不移贯彻中央和省市县委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建设“浙江美丽南大门”这条主线,深入实施“双海双区”战略,“实”字当头,“干”字为先,开拓创新,克难攻坚,较好完成了县九届人大四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全县实现生产总值423.55亿元,同比增长8.2%;财政总收入46.2亿元、列全市第5,增长7.8%、列全市第3,一般公共预算收入30.02亿元,增长9.4%,总量和增速均列全市第3;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74.94亿元,增长11.2%;城镇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6525元,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7023元,分别增长8.75%、10.03%。

  2015年是“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回顾五年的历程,县政府始终坚持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在困难和挑战中不断改革创新、统筹推进、奋力前行,各项发展事业取得有力突破,基本完成“十二五”规划预期目标。五年来,我县加快经济转型,狠抓项目建设,加强生态建设,持续改善民生,创新社会治理,使得全县综合实力大幅提升,发展动力持续增强,城乡环境全面改观,人民生活更加幸福,社会大局平安和谐。

  黄荣定指出,五年的成绩来之不易,必须倍加珍惜。发展中存在的短板不容忽视,更需理性应对和深入分析。展望未来五年,经济处于新常态,发展方式全面加速重构,发展动力正在升级变化,新一轮对外开放和区域发展新格局逐步构筑。他指明,“十三五”发展的主要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年均增长8%左右;财政总收入年均增长8%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年均增长12%以上;城镇和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年均增长8.5%、9%以上;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五年累计2500亿元以上,单位生产总值综合能耗和主要污染物排放量继续下降,生态环境更显优美。为此,苍南将充分发挥优势,补齐短板,立足创新驱动和转型升级,实现综合实力新提升;立足特色发展和区域统筹,构建城乡发展新格局;立足生态保护和环境治理,打造靓丽苍南新形象;立足深化改革和开放合作,激发赶超发展新活力;立足民生普惠和共建共享,创造美好生活新局面。

  在清晰描绘了“十三五”的发展蓝图后,黄荣定指出,2016年是“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本届政府任期的最后一年。今年政府工作将着重突出转型升级主线、重点产业培育、重大项目攻坚、建设管理并重,环境综合治理、民生事业发展、重点领域改革、政府自身建设八方面工作,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以虎口夺食的勇气、啃硬骨头的决心,进一步振奋精神、凝心聚力,勇于担当、奋力拼搏,为建设全面小康社会,实现“浙江美丽南大门”建设目标而努力奋斗!

  大会还书面审查了苍南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苍南县2015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苍南县2015年全县和县级预算执行情况及2016年全县和县级预算草案的报告。经代表们举手表决,会议通过大会选举办法。(记者 李静静)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