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黄荣定参加经济组讨论:处理三个关系 解决三大问题

发布时间:2016年02月20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2月20日消息:今天下午,县长黄荣定参加县政协第四组(经济)讨论时,深入分析了当前苍南经济发展过程中需妥善处理的三个关系,并结合我县今年将推出的相关政策及措施,就各界对苍南反映较多的的扶持政策、发展环境、两链风险三大问题解惑释疑,并表示将努力为在苍企业的健康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各委员争相发言,气氛热烈,在一个多小时内,围绕投资环境、招商投资、五水共治、人才支持等方面提出了23条宝贵建议。在认真听取记录委员们的建议后,黄荣定指出,近几年来,受复杂多变的宏观经济形势的影响,企业生产经营出现困难,企业利润空间不断受到挤压,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在此大背景下,大家更要正确认识苍南经济的发展趋势,树立发展的信心。他指出,从去年的发展来看,苍南的综合实力更加雄厚、发展空间有效拓展、交通条件持续改善、公共服务不断完善、新的动力正在形成。面对新形势,接下来要正确处理好苍南经济发展过程中的三个关系,即要处理好支持本土企业发展和实施招商引资的关系,培植大企业和培育小企业的关系,推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和引进新兴产业的关系。

  黄荣定还指出,当前各界对苍南反映比较强烈的问题主要是扶持政策、发展环境、两链风险三个方面。年初,县政府刚刚出台了最新的扶持经济发展综合政策,在鼓励企业技术改造、支持企业空间换地、加快推进小微园建设、加强企业解困帮扶、优化发展保障等方面,都有比之前更加优惠的政策。同时县委、县政府将以更大的决心,着力解决好苍南的发展环境问题,包括政务环境、建设环境、舆论环境。而在化解“两链”风险方面,去年我县推出的“十大举措”取得了良好成效,实现了不良贷款余额和不良率实现“双降”,切实维护了经济金融稳定。目前,政府对资金链问题的破解,有更多的主动权,措施也比较有效,今年将继续加强对“两链”风险的防控处置,探索成立政策性融资担保公司,努力化解“担保链”风险。(记者 李静静)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