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县政协九届五次会议隆重开幕

张传君作常委会工作报告 黄寿龙苏庆明黄荣定麻胜聪等出席
发布时间:2016年02月20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2月20日消息:今天上午,县政协九届五次会议在县人民大会堂开幕。325名政协委员满怀迎难而上、锐意改革的信心和决心,出席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苍南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委员们将在为期4天的会议中,围绕事关苍南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切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职能,为我县适应新常态、推进浙江美丽南大门建设集思广益、建言献策。

  县政协九届五次会议应出席委员347名,开幕会实到委员325人。开幕会上,县政协主席张传君,副主席冯兴钱、于春华、魏中梁、朱诗力、黄邦领,秘书长易建军及县政协常委会组成人员在主席台就座。

  开幕会上,县领导黄寿龙、苏庆明、黄荣定、麻胜聪、曾上俊、黄锦耀、丁振俊、林森森、何宗静、胡长虹、马桂喜、白洪楞、汪泽斌、蓝德超、王宗泽、高亚男、温兴华、高友平、王忠秀、蒋献生、陈国苗、林小同、林朝朝、张小敏、陈三强及往届主席、县人武部部长,县人民法院代院长,县人民检察院代检察长,驻苍部队领导等应邀出席开幕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上午9时许,主持人冯兴钱宣布,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苍南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开幕。全体起立,会场响起庄严的国歌声。

  大会审议通过县政协九届五次会议议程,并听取委员调整情况说明(书面)。张传君代表县政协九届常委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张传君说,一年以来,县政协常委会在中共苍南县委坚强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和省市县委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紧围绕中心、倾力服务大局、真情服务群众,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圆满完成九届四次会议确定的各项任务,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张传君说,2016年是实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本届政协工作的收官之年。今年县政协将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和自觉践行“五大发展”理念,按照中共苍南县委部署要求,深刻领会和掌握“五大发展”理念,构建和完善人民政协协商民主制度体系,以新的发展理念引领政协事业新发展,切实发挥人民政协在协商民主中的重要作用。常委会将把握中心、找准靶心、精准发力,把助推经济转型、城市转型、社会转型作为履职的重中之重,众筹务实之策、广集睿智之言。还将强化“履职为民”的理念,充分运用人民政协这一民主形式和议事平台,积极做好察民情、顺民心、解民忧、增民利的工作。把握时代新要求,更好地为“十三五”开好局凝聚共识;聚焦经济新常态,更好地为苍南转型发展贡献智慧;顺应民众新期待,更好地为社会和谐发挥作用;树立自身新形象,更好地为履行职能强基固本,开拓进取,扎实工作,为推动我县“十三五”时期开好局、起好步和转型发展贡献力量。

 

  黄邦领受县政协九届常委会委托,向大会作县政协九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大会还表彰了九届四次会议以来的优秀提案、提案办理先进单位。(记者陈薇拉 李士明/摄)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