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特邀二组:打造绿色新能源基地 助推新型城镇化发展

发布时间:2016年02月20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2月20日消息:2月20日下午,政协第十四联络组特邀(二)的委员和列席代表们围绕县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展开热烈讨论,就当前民生热点问题发表意见与建议。

  委员李先取说,龙港镇作为浙江省唯一的镇级试点城市,镇改市的探索应当是2016年政府工作的重心所在,这对苍南来说是一个前所未有的历史机遇,应当群策群力,为新型城镇化发展提供智力支持。然而,城乡交通拥堵,污水、废水处理、垃圾无害化填埋等生态问题日益突出,亟待有关部门处理。列席人员朱明春认为,过去环境污染屡禁不止,相关部门整治一直不到位是缺乏监督、监管所致,要进一步完善责任落实机制,实现政协监督常态化,为改善民生积极发挥政协的力量。

  列席人员胡光耀认为,发展绿色能源产业是转变经济增长方式、实现社会可持续发展的现实选择。核电作为一种清洁能源,接近零排放,更具稳定性、可控性和制造性,是促进经济发展、防止环境污染和应对气候变化的有效途径。县政府大力推广绿色新能源理念,多次组织人员实地参观考察大亚湾核电基地建设和运营情况,这也为马站三澳核电站建设打下扎实基础。(记者 周方静 通讯员 叶德文)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