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九三、无党派人士联络组:关注民生热点 促进社会和谐

发布时间:2016年02月20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2月20日消息:今日下午,九三学社、无党派人士联络组委员和列席人员齐聚一堂,围绕县政协“两个报告”,就当前人民群众关心的社会问题纷纷发表看法和意见,提出许多可操作性建议。

  近年来宏观经济形势尚未完全好转,委员们纷纷围绕经济发展及转型问题发表意见。吴洁、舒爱文委员等表示,乡镇负债越来越高,风险逐步累加,不利于地方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建议将乡镇负债问题纳入重点调研课题,认真查摆负债规模和风险,根据各乡镇自身传统产业优势,因地制宜,提出科学有效的完善措施,积极出谋划策。

  委员杨小畅、列席人员周秋孟认为,当前我县企业生产经营遇到的资金担保链、企业人才引进等问题处理的好坏直接影响到全县经济发展,建议政府、银行、企业三方协作,共同研究解决,同时加强宣传引导。

  民生问题始终是委员们热议的焦点。陈镇钏委员建议,要加大对农村无工作、无土地等人员养老问题的关注,出台相关精准扶贫政策,促进和谐社会稳定。陈宗坤委员提到,目前我县部分幼儿园建在马路边或居民区老房子内,存在较大消防安全隐患,建议加大检查整改力度,确保幼儿人身安全。张可丰委员认为,政协民主监督工作对社情民意的认真解决有很大的促进作用,建议继续加大工作力度,跟踪督办一批民生重点工程,保证惠民项目落到实处。 (记者 缪依含 通讯员 陈青友)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