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科协、科技联络组:重视提案办理 专题协调解决

发布时间:2016年02月20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2月20日消息:今日下午,科协、科技界别政协委员及列席人员紧紧围绕县政协“两个报告”展开热烈讨论,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针对群众关注、关心的问题各抒己见,建言献策。

  “提案是政协委员履行职能、参政议政最重要的方式之一。”政协委员不仅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责任和使命。讨论中,多位委员就提案方面遇见的真实案例加以说明,希望有关部门提高对提案的重视度,积极主动对接政协委员们的意见和建议,对有关困难问题予以解决,加大提案办理力度。温正军、黄克蚕等委员认为,要进一步提高提案办理质量,办理要真正落到实处、注重实效,避免流于形式,只作表面文章。要多开展委员活动,真正发挥民主监督小组的作用,充分做好沟通和协调工作,做到正视问题、大胆提出问题、跟踪改正问题,让委员履职呈现实效。

  林益民委员提出,要继续加大对委员的培训力度及深度,不断强化自身素质,提高参与政治协商、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的能力、积极性和主动性,引导委员更好地履行自己的职责。要进一步发挥政治协商的重要渠道作用,提高民主监督规范化、科学化水平,在重大问题的处理中,要通过专题协商充分发挥集体力量,有效推动具体问题的解决。在具体落实过程中,要更注重加强监督管理,改变部分部门“重答复轻落实”的现象。(记者 缪依含 通讯员 王人杰)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