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经济联络组:改善投资软环境 优化服务促发展

发布时间:2016年02月20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2月20日消息:今日下午,县政协经济联络组委员、列席人员共聚一堂,热烈讨论“两个报告”。在该组,企业发展、投资环境及两链风险等成为了委员们热门话题,大家围绕苍南经济发展提建议、献对策。

  王正梁委员说,目前企业资金链问题增多、房地产价格缩水,对本身很健康没有出险的企业,银行也压缩抵押贷款规模,还要求担保,企业压力很大,希望县政府帮助协调解决。他还呼吁县政府改善苍南投资软环境,优化部门服务,提振企业发展信心。

  同样关注企业自身发展的项芳印委员建议,政府有关部门对企业管理创新、人才培训等自我升级行为应给予鼓励。他认为,要把企业员工培训落实到相关行业协会,政府给予一定的补助,以提高培训内容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他说,目前我县小微企业园的面积还太小了,要扩大小微园规模,把混杂在居民区内的加工作坊迁移到小微园内,即解决环境污染和安全生产问题,又促进产业规范化发展。

  列席人员沈珠鑫说,苍南“十三五”和2016年各项工作目标都离不开资金的保障,当前苍南财政压力很重,建议利用政府融资缓解财政压力。同时,政府融资要讲规范、讲科学、讲艺术,节约融资成本。(记者 李静静)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