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工商联联络组:寻找发展突破口 帮助企业渡难关

发布时间:2016年02月20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2月20日消息:今日下午,政协工商联联络组的委员和列席人员围绕政协“两个报告”进行了热烈讨论,积极建言献策。

  与会人员对政协“两个报告”给予充分肯定。吴联配委员说,当前受大环境影响,经济下行压力不断加大,民营企业发展困难重重,导致社会良好风气和信用体系遭到严重破坏,甚至出现了混水摸鱼的现象,故意、恶意拖欠债款时有发生,进一步加大企业困难。他建议政府要重视全民信用体系建设,坚决打击不诚信企业或个人,对于诚信企业要加大表彰力度,弘扬正能量。

  吴学勇委员说,作为在外苍商,他希望政府部门出台相关文件和政策法规要更接地气,不但要明确相关职能部门权力,更要掌握政策落地的灵活性,不能实行一刀切。对于五水共治专项资金,希望县委县政府加大监管力度,及时拨付工程款,真正做到专款专用。同时他建议各级政府要不断加大企业帮扶力度,引导企业创业创新,在我县传统产业中寻找发展突破口。

  张仁良、冯义国委员认为,在当前经济大环境下,房地产企业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困难和问题。在这个特殊时期,政府相关职能部门不能再以之前的政策法规要求企业预交土地增值税和所得税,在合理合法的范围内要给予企业更大的帮助和支持,对于企业银行监管账户也要根据实际造价进行重新评估,使企业能够动用其中一部分资金进行正常运转,帮助企业渡过难关。(记者 林超群 通讯员 陈鹏)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