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工青妇社保联络组:尽心履职惠民生 用爱撑起“保护伞”

发布时间:2016年02月20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2月20日消息:今日下午,县政协工会、共青团(青联)、妇联、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联络组委员和列席人员围绕两个“工作报告”,展开热烈讨论,并重点对妇女儿童权益维护、市民活动中心建设等提出具体的意见建议。

  委员施珊珊认为,全面二孩政策的开放增加了女性就业压力,企业用工成本提高、哺育二胎时间精力等原因,将造成女性初次就业门槛变高,在职女性面临职业瓶颈等问题。她建议,配套出台二孩的相关政策,如将女职工产假与企业补贴、减税挂钩,引导企业承担促进就业平等的社会责任;加大政府对社区公益性托幼服务机构的扶持力度,缓解女性育儿负担;倡导男性在家庭和育儿中的责任,如建立二孩父亲的陪休产假制度,以缓解职业女性在工作家庭双重负担下的困境。

  委员陈小仙建议,应加大对农村留守儿童的帮扶力度。通过增加政府资金投入,建设文化礼堂等阵地,让孩子周末有处可去,丰富农村留守儿童的课余生活。通过组织巾帼志愿者,爱心妈妈团入村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让留守儿童感受到关心和爱护。还要通过建立留守儿童档案,及时开展结对帮扶和心理健康教育,促进留守儿童的身心健康成长。(记者 陈薇拉 通讯员 雷津津)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