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去年218件政协委员提案完成答复 满意率达97.71%

发布时间:2016年02月17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2月17日消息:近日,记者从县政协获悉,县政协九届四次会议以来,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认真调研、建言献策,共提出提案229件,经审查立案218件,目前已全部完成答复,满意率达97.71%。

  据了解,一年来,全体政协委员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共提出提案229件,经审查立案218件,作为委员来信转送有关部门研究参考11件。在立案的提案中,委员提案205件,党派团体提案13件。经济建设方面72件,占33.03%;文化建设方面38件,占17.43%;社会建设方面的75件,占34.40%;生态文明建设方面的33件,占15.14%。立案的提案,经县委、县政府所属有关部门及乡镇共54个承办单位办理,现已全部办复。提案所提问题已解决或基本解决的有140件,占64.22%;正在解决或列入计划解决的59件,占27.06%;对19件因政策、体制和条件所限暂时难以解决的提案,承办单位实事求是地作了说明。提案者表示满意的有213件,满意率达97.71%。

  委员提案着眼科学发展、跨越发展,重视体察民情、反映民意,经过有关部门和承办单位的通力合作,大多数提案经过认真办理,取得了较好的效果。在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方面,委员们就扶持小微企业发展、推进产业转型升级、推动苍商回归、促进网络经济发展、发展观光农业等提出了许多建议。其中《关于化解担保链危机振兴实体经济的建议》被列为重点提案,并对帮扶企业做出了实际成效。而《关于设立农产品检测中心,推进农贸市场食品集中检测的建议》提出了向市场主办方购买服务的模式开展流通领域食品质量检测的方案,为我县流通领域食品检测监管提供了新的思路,被评为2015年度优秀提案。一年来,共有6件提案和17件提案分别被确定为“重点提案”和“优秀提案”。

  据悉,在新的一年里,县政协提案委将按照县政协九届五次全会决定的要求,紧紧围绕“十三五”规划的实施开展提案工作,注重调查研究、协商督办和体制创新,不断提高提案的质量和办理实效。 (记者 陈薇拉)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