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苍南新闻网 -> 文艺副刊 -> 艺苑  -> 正文艺苑

叶怀欣作品入展第16届国际影展

发布时间:2016年02月13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12月16日至20日,中国第16届国际摄影艺术展览在河南省郑州市完成评选,750幅作品脱颖而出,入选本届国际影展。我县叶怀欣作品《民间艺人》入展艺术类。

  本届国际影展以综合呈现世界各国近年来在摄影方面所取得的成就,展示各国摄影家对各门类摄影的探索和实践成果,从而促进世界各国摄影文化的交流、融合与发展为宗旨,密切关注焦点问题,分为纪录类、艺术类和商业类。特别设置了“聚焦儿童”主题展,征集于2000年后拍摄的,真实、全面、客观反映全球儿童生存现状和存在问题等方面的纪实类作品,以期通过摄影唤起全球大众、政府和媒体对儿童成长的关注。本届国际影展是首次落地郑州举办,自今年7月起,本届国际影展通过汉语、英语、法语、西班牙语、俄语、阿拉伯语正式面向全球征稿,截止至12月1日,组委会共接收96个国家和地区10167名摄影人投寄的55637件、112751幅作品。其中,“聚焦儿童”主题作品19128件,纪录类作品17812件,艺术类作品17226件,商业类作品1471件。

  本届国际影展各类别评委设置合理,阵容强大。18位评委分别来自中国、法国、意大利、新西兰、以色列、韩国、立陶宛、古巴、南非等国家和地区。他们中不乏国内外的知名摄影家和摄影组织负责人,更有国际摄影节策划方面的专家、国际知名媒体摄影人,充分体现了国际影展评选的国际性、权威性、包容性和多元性。中国国际影展作为中国摄影家协会主办的重大活动之一,是连接国内外摄影界的重要平台。自1981年经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批准设立,每两年举办一届,至今共成功举办了15届,累计收到来自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7万余名摄影人的参评作品近43万幅。

  16届国际影展的评选工作还根据中央关于文艺评奖改革的通知精神,对评选出的作品统称入展,没有作品等级排序。

  叶怀欣简介

  叶怀欣,男,1970年出生,副研究员,现就职于苍南中学。苍南县文化馆摄影教师、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中国数码摄影家协会会员、中国艺术摄影学会会员、苍南县摄影协会常务理事、苍南县教育摄影协会秘书长。

  1997年至1998年在中国摄影函授学院浙江分院学习,2013年在北京摄影函授学院提高班学习。至今已有100多幅作品在国内外各种赛事中获奖。其中,《高考场外》《瞬间》《工业时代》等数幅作品在《大众摄影》《中国摄影》《中国摄影报》等国家级刊物发表;《收割席草》(组照)获大众摄影“佳泰杯”美丽灵溪全国摄影大展金质收藏;《高空作业》入展2013中国·丽水国际摄影文化节;《划船歌》《窗栅》入选2014年第24届奥地利特仑伯超级摄影巡回展。《停不了的快乐》、《晒》分别获2014年美国第49届S4C国际摄影大赛金奖和铜奖。

  2000年开始,从事摄影教学工作,负责指导学生摄影社,参与省级课题“校园群体文化建设”研究,撰写《略谈摄影教学对学生健康成长的积极作用》、《摄影作品欣赏中的美育与德育》等多篇论文。所教学生多次在全国、省市县中学生摄影比赛中获奖,多次被县教育局授予“优秀指导师”称号。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