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民生调查 -> 百姓生活  -> 正文百姓生活

今年起,这类家庭可享受用电新政

5人及以上家庭,阶梯第一档电量指标每月增加100度 7人及以上家庭,可以选择执行居民合表电价
发布时间:2016年01月18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月18日消息:2015年末,为落实国家发展委员会关于完善居民阶梯电价制度的要求,浙江省发展改革委印发《关于完善我省居民阶梯电价制度的通知》,对完善“一户多人口”用电政策进行明确。

  这些家庭可享受居民用电新政策

  目前,县供电公司各电力营业厅已开始受理此项业务,全县只要符合认定要求的客户均可享受“一户多人口”优惠政策。5人及以上的家庭,阶梯第一档电量指标每月增加100度;而7人及以上的家庭,可以选择执行居民合表电价。合表价就是每个月的电费统一是0.558元/度。

  如何申请“一户多人口”电价?

  符合条件的居民家庭,由用电客户房屋产权所有人向供电公司提出增加“一户多人口”阶梯电量基数的业务申请。办理时需提供以下资料:

  近期电费通知单或者电费发票;房产证明原件;户口簿原件(户口簿上所载居住地址需与房产证明地址一致);户主、经办人员身份证原件;根据需要,提供政府相关部门及军队师(旅)级以上单位政治机关出具的证明材料。

  “一户多人口”电价申请后何时生效?

  居民家庭“一户多人口”阶梯电价自业务办理当月起生效,第一档阶梯电量基数增加值按当年剩余月份数乘以100千瓦时计算。

  人口变化时应如何办理手续?

  已在供电公司登记的“一户多人口”居民客户,家庭人口增加或减少时,应及时携带已变更的户口簿原件、居民身份证等资料至所在地供电营业厅办理相关变更手续。供电营业厅应根据申请,维护用电户内居民人口信息,并按实际人口数量进行“一户多人口”阶梯电量基数调整。

  家庭用电地址发生变更应如何办理手续?

  居民家庭用电地址发生变更时,可携带新的房产证明材料原件、变更后的户口簿原件、户主及经办人身份证原件、以及新地址电费通知单等资料,至所在地供电营业厅申请变更。变更后,将在新的用电地址执行“一户多人口”阶梯电价政策,原用电地址的“一户多人口”阶梯电价自动取消。(潘传棒 王贤铭)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