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网上散布教堂十字架被拆谣言 龙港一男子被拘5日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26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7月26日消息:日前,县公安局依法查处了一起网络造谣案,在新浪微博上发帖散布涉宗教场所“三改一拆”严重不实言论的龙港男子林某某被处以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

  7月22日,新浪微博里出现“龙湾永强双村基督教堂十字架被强拆”的网帖,并配发了一组照片。该微博被多次转发后,引起宗教界对党和政府宗教自由政策的误解,从而产生了较大的社会负面影响。

  经警方调查,发帖人为龙港籍青年林某某(系基督教信徒)。7月24日,林某某被依法传唤到案。经教育,林某某表示,网帖内容自己未经核实,与真实情况严重不符,之所以这么发帖,是为了发泄不满情绪。

  被警方传唤并讲明网络造谣要承担的法律责任后,林某某对自己触犯法律的行为感到懊悔不已,并对造成扰乱社会秩序的后果表示歉意。然而,法律无情,因这则微博贴文被多次转发引起恶劣社会影响,林某某最终被依法处以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

  近年来,我国出台了一系列法律法规,加大了对网络违法行为的惩治打击力度,进一步清朗网络空间。网络世界是法治空间,宗教也不是法外之地,一个“好教徒”首先必须是一个“好公民”、“好网民”,必须遵守法律法规、社会主义制度、国家利益、公民合法权益、社会公共秩序、道德风尚、信息真实性“七条底线”。公安机关表示,在网络上发布或转发谣言都将被追究相应法律责任。类似情况再有发生,一律依法严厉查处。希望广大网友共同维护网络秩序,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温网)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