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苍南新闻网 -> 国内国际 -> 国内  -> 正文国内

贵阳数博会:触发“大数据+”的“快进键”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5年05月25日 来源:中国青年网

  近年来,贵阳在国内大数据产业率先发力,笃志前行,向着“中国数谷”目标快步挺进。本月26日,贵阳又将举办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与全球大数据脉搏进行一次亲密接触,必将触发“大数据+”发展的“快捷键”。

  最早提出“大数据时代到来”的全球顶级管理咨询公司麦肯锡曾说道:“数据,已经渗透到当今每一个行业和业务职能领域,成为重要的生产因素。人们对于海量数据的挖掘和运用,预示着新一波生产率增长和消费者盈余浪潮的到来。”如今,得数据者得先机,得数据者得未来已成为广泛共识。

  “大数据+”最重要的战略意义在于,运用大数据的技术手段,借助“互联网+”打造的万物互联通道和平台,汇聚、交融、挖掘各类数据资源,找到解决现有产品和服务盲点、痛点的新算法、新模式,实现全产业链条的重新构建。随着人类社会步入“大数据模式”,“大数据+”的“增值”效应将会越来越大,人人人都能享受数据红利。

  基于对时代的敏锐洞察和准确把握,贵阳矢志发展数据产业,实现产业转型发展。短短一年间,贵阳陆续搭建了数据中心、服务中心,实施了强基工程、筑云工程、智端工程、掘金工程“四大工程”,出台了土地、税收、资金、人才、投融资、研发、知识产权、招商等一系列支持政策,携千亿元的新兴产业领跑全国。2015年4月14日,贵阳大数据交易所正式挂牌运营并完成首批大数据交易,迈出了大数据交易的探索步伐,开启了大数据产业链的“贵阳模式”。预计到2016年底,大数据相关产业规模达到540亿元,约占贵阳市信息产业总产值的30%,成为经济发展的重要增长极,让贵阳真正成为智慧型城市。

  贵阳数博会不仅仅是一次博览会,而是开启数据新时代的重要契机。这次会议是全球第一个大数据的博览会,其首发性、国际化、高端化、数据化、专业性、涉面广、互动强已经超越了贵阳的骄傲,将有力推动中国大数据产业的发展,提高我国在世界大数据领域的地位。

  借力数博会,感受数据时代的深刻变革。贵阳已经按下“大数据+”的“快进键”,“中国数谷”必将成为贵阳最靓丽的名片!(刘建国)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