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社区村居  -> 正文社区村居

灵溪镇200多社区干部交安全知识“答卷”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5年05月25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5月25日消息:5月24日下午,灵溪镇的四楼、五楼会议室座无虚席,一场特殊的考试正在紧张地进行着。来自全镇各社区书记、主任及驻村干部共两百余人作为“考生”,接受一次安全生产知识的全面检验。

  考场上,驻村干部们个个做足了功课,有的胸有成竹、奋笔疾书,有的凝神细思、从容落笔。“温州市居住出租房屋消防安全十项要求是什么?”“该通天房式居住出租房存在哪些消防隐患?”……这份涉及隐患清剿“百日攻坚”基础知识与实际业务的考卷,把驻村干部对该项工作的掌握程度一下“晒”了出来,检验了他们的工作态度和水平,巩固了前期多次业务培训的成效。

  据了解,此次安全生产知识考试由灵溪镇安剿办统一命题,围绕灵溪镇安全隐患清剿“百日攻坚”行动整治范围,如居住出租房和合用场所(通天房)、危险化学品和工业企业、文化娱乐场所安全、民办养老院机构安全等领域,设置了安全隐患排查要点、整治措施、信息报送、网格系统操作等业务内容。考试采取闭卷形式进行,作答时间90分钟,满分100分,题型包含单项选择题、多项选择题、判断题、简答题、案例分析题和论述题五类,不单考查驻村干部对该项工作面上的认知,也考查他们对更好地开展安全隐患清剿“百日攻坚”行动是否有新的思路和见解。另悉,此次考试旨在提高全镇社区干部的安全生产知识水平和实际工作能力,增强他们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测试成绩将在全镇通报,并作为社区干部月度考核的参考依据之一,考试不合格的驻村干部将补考返训。(徐春生)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