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科教文体  -> 正文科教文体

闽南语童谣唱响文化馆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5年05月24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5月24日消息:我县闽南话童谣汇演近日在县文化馆进行,县非遗传承闽南语童谣基地的小朋友们表演了12首传统优秀的闽南语童谣。

  天乌乌,要落雨......这首在我县闽南语方言地区曾经耳熟能详的童谣,在中班小朋友们惟妙惟肖的表情中,勾起了在场很多家长儿时的回忆,大家纷纷跟孩子们一起唱起童谣。《咕咕咕》《火莹姑》等一首首脍炙人口的童谣,在小朋友们稚嫩的语言、夸张的表情、恰到好处的肢体动作表演下,牢牢吸引了观众的眼球,唤起了爸爸妈妈们的童真,获得了阵阵掌声。

  据悉,灵溪镇小童城幼儿园非遗传承闽南语童谣基地是我县较早开始闽南语童谣教学工作的一所幼儿园,该基地于2014年通过了市非遗基地验收小组验收,目前已经收录编排了《天乌乌》《火莹姑》《月光光》《阿公头壳光溜溜》等数十首优秀传统闽南语童谣。(灵溪网)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