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苍南新闻网 -> 国内国际 -> 国内  -> 正文国内

传递实现中国梦的劳动情怀 中宣部召开《劳动铸就中国梦》研讨会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5年05月23日 来源:光明日报

  据新华社北京5月22日电中宣部22日下午召开研讨会,共同研讨电视政论片《劳动铸就中国梦》对于深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宣传教育的重要功能。专家学者普遍认为,这部政论片的隆重推出,起到了凝聚人心、鼓舞士气的宣传作用,传递出中国人民实现伟大民族复兴中国梦的劳动情怀,是对“以劳动托起中国梦”时代最强音的形象解读和生动阐释。

  由中宣部组织拍摄的6集电视政论片《劳动铸就中国梦》,紧紧围绕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劳动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充分体现总书记关于劳动的重要论断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容要求,以“劳动铸就中国梦”为主题,以现实问题为导向,以中国故事为基点,选取具有时代特征的典型人物,用讲故事的方式,生动描绘伟大的中国人民投身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辉煌历程,在全球经济危机的形势下确立“劳动是推动人类社会进步的根本力量”这一正确认识,积极倡导“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观念。

  《劳动铸就中国梦》4月30日在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综合频道、纪录频道连续播出后,引起社会热烈反响。据初步统计,该片在财经频道播出的平均收视率为1.07%,比财经频道平时收视率高15%。

  与会专家、学者认为,该片关注当下、直面问题、联系实际,是歌颂与感受劳动之美的精彩艺术范本。内容上更多地“沉下”工人、农民、知识分子、80后、90后等普通劳动者中,通过人物故事来展现不同时期的劳动力量,夹叙夹议,细腻入微又大气磅礴,有思想、有内涵、有故事、有细节,布局合理,结构完整,逻辑严谨,是一曲劳动颂歌壮美乐章。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