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民生调查 -> 百姓生活  -> 正文百姓生活

“520”新人扎堆结婚 婚姻登记窗口启动紧急预案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5年05月21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5月21日消息: 5月20日,谐音”我爱你”,我县不少新人选择这天登记结婚,作为送给对方最浪漫的礼物。

  昨天,县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婚姻登记窗口迎来婚姻登记高峰,当天办理结婚登记463对。这是县民政局婚姻登记服务中心从今年1月19日搬迁至行政审批服务中心三楼办公以来首次迎来新人扎堆结婚的现象,业务量是平常5倍左右。

  当日上午7:40左右,婚姻登记办证大厅已是人潮涌动,成双入对的准新人早早地就在此等候。上午8:00工作人员就来上班了,短短两个小时,叫号人数已达200多位。

  为应对当天新人扎堆现象,确保婚姻登记有条不紊,婚姻登记窗口启动了紧急预案,提前做好网上预约和96345电话预约的新人,以短信发送告知参加免费婚检;当天暂停离婚登记、单身证明、查询档案等业务;安排保安、志愿者各两名做好现场秩序维护及办证引导工作;安排中午及晚上加班。当日,全体工作人员加班到晚上近7:00才全部办理登记手续,463对新人领到了“红本本”。 (通讯员 章圣中)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