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经济新闻  -> 正文经济新闻

设施蔬菜栽培面积逾4万亩 县人大调研设施农业发展情况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5年05月21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5月21日消息:日前,县人大调研组赴灵溪、矾山和马站等乡镇,实地调研全县设施农业发展情况。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宗泽、副县长蒋献生参加调研。

  县人大调研组一行实地走访灵溪观美新岸村大棚丝瓜基地、绿珠园葡萄基地,矾山甘岐火龙果基地、油茶基地及马站渔寮崇安生猪养殖场、园屿深水网箱养殖等地,详细了解我县设施农业、设施渔业、设施林业的发展成效及存在的突出问题,并听取相关介绍。据悉,近年来我县设施农业取得长足进步,截至去年底,全县设施蔬菜栽培面积达4.14万亩,总产23.49万吨,实现产值7.9亿元。此外,水果、畜禽养殖等我县农业主导产业,依靠先进的设施设备,在数量、产量、效益上也取得了明显突破。

  座谈会上,调研组认为,设施农业是现代农业发展的一种重要形式,发展设施农业对我县农业发展方式的转变、农产品竞争力的提升和农民群众的增收致富有积极的促进作用。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着力加快设施农业建设,提高发展设施农业的技术水平和服务能力,协调处理好资金、技术、信息网络平台、土地、市场以及品牌的关系,推动我县设施农业实现跨越式发展。(记者陈君)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