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麻胜聪调研龙港应急维稳联动处置工作时要求:全面提升新形势下应对能力和水平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5年05月21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5月21日消息: “要在第一时间内掌握情报信息,做深做细信息收集、调查、甄别、整合等工作,畅通信息通道,实现信息快速互通。要提高指挥体系的高效性和实战能力,把握问题导向,加强调度指挥,明确责任,执行分级负责、属地负责。要强化力量保障,充足主干队伍,严格考核追责”。这是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麻胜聪在龙港镇调研应急维稳联动处置工作时要求的。

  据了解,龙港镇自开展市级突发事件应急维稳体系建设试点以来,各项维稳应急工作协调有序进行,专门成立镇应急维稳动处置领导小组,相继出台多套制度方案,绘制各类事件应急处置流程图,并根据职责将65个相关部门分为一级联动单位和二级联动单位,明确包案领导,运用多种手段和方法对突发事件进行化解和稳控。

  麻胜聪指出,龙港镇作为全市突发事件应急维稳体系建设试点,要重点掌握对情报信息的整合研判,及时掌握各类不稳定因素信息,充分发挥群众力量,建立健全全覆盖式的网格化信息系统,畅通应急指挥通信和信息渠道。要加强联系,互相配合,形成合力,着力构建结构完整、功能全面、反应灵敏、运转高效的指挥体系,并逐条落实责任,不扯皮推诿,积极创建联合应对和互助机制,促进工作协调有序推进。

  目前,龙港镇正处突发事件应急维稳体系建设第二阶段,亟需做强提升亮点工作。而2支志愿者救援队是该镇该体系建设的一大特点。麻胜聪强调,要科学配置力量,整合信息化手段,重点对参与救援人员定期考核、培训,并给予人力、物力、财力的保障,创新性地开展试点工作。还要针对性地开展实战演练活动,努力探索出易于操作的突发事件应急维稳的成功案例,全面提升新形势下我县应对突发涉稳事件的能力和水平。(记者许师师)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