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我家的故事”带来真实的感动

黄寿龙等观看展演并颁奖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5年05月21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华志/摄

  苍南新闻网5月21日消息:5月20日晚上,一场别开生面的展演活动在县人民大会堂举行,10余组家庭先后登台,以不同的表演形式讲述“我家的故事”。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黄寿龙及县领导林森森、王忠秀、陈国苗、丁小辉、于春华等观看“我家的故事--我的成长历程”展演,并为获奖作品颁奖。

  一曲《中华好家风》拉开了晚会的序幕,一开场就让全场观众感受到了浓浓的家的气息。由新苍南人吴涛家庭和魏晴晴家庭表演的小品《苍南是我家》,讲述了外地籍的两家人来苍南打拼,过上幸福快乐的生活的故事,以两个“小家”诠释了苍南这个大家庭和谐美好的社会氛围。手部残疾的冯亦助以演讲的方式,讲述了自己因生理缺陷受到冷落又在大家的帮助下重树自信,融入校园生活,过上“正常人”生活的故事,赢得了全场敬佩的掌声。朗诵《留守儿童的一封家书》《纸船里的秘密》道出了所有留守儿童的心声,而在外务工的妈妈“意外”现身,给表演者郑恒婧带来“惊喜”的同时,也给全场观众带来真实的感动,不少观众都潸然泪下。整场展演以小品、歌舞、朗诵等多种形式讲述家庭的故事,赢得了现场阵阵掌声。

  据悉,“我家的故事--我的成长历程”展演由县委宣传部、县妇联、县教育局、县文明办、县文广新局联合主办。这次展演的素材全部改编于获奖的家庭故事征文,并由征文小作者在老师的指导下,自编自导自演。我县为深入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全县城乡家庭传承良好家风,还举办了“叙说我的家庭故事”征文比赛、“打开我的家庭相册”照片征集、“记录我的家风家训”书法征选等一系列以好家风、好家训为主题的活动,倡导科学家教理念,弘扬友善、孝敬、诚信的中华传统美德。(记者陈薇拉)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