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宋志恒来苍开展工作调研时要求:谋发展立足生态 抓纪检共创和谐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5年05月21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5月21日消息:5月20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宋志恒一行到苍南开展工作调研,实地走访位于马站镇渔寮社区的后槽村,了解该村旅游开发等新农村建设情况,并就横阳支江“河长制”工作、乡镇纪检监察组织建设等情况召开督查汇报会,听取相关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黄寿龙,县委常委、纪委书记曾上俊全程陪同调研。副县长蒋献生参加汇报会。

  走进后槽村,宋志恒对该村的自然生态景观和旅游资源禀赋称赞不已。据悉,该村总人口135户465人,以农渔业生产为主要经济来源。2014年底,在村两委积极带动下,部分村民集资成立旅游开发公司,利用本村旅游资源优势,从事中高端休闲旅游项目开发建设。该项目已于今年2月启动,一期总投资800万元,拟建设临水木屋、餐饮、海滨浴场、露营基地等。项目建成后将有助于解决部分村民就业问题,带动相关产业链的发展。

  与村干部座谈中,宋志恒表示,后槽村资源丰富、环境优美,村两委要积极发挥生态优势,为村民创造更加优美的环境,并以此为基点全力谋划该村发展,规范管理,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村两委要始终遵循公平、民主的原则,充分听取村民意见,真心实意为他们解决现实难题,结合本村实际从可操作、可持续、村民可受益的角度抓好项目建设,带领后槽村及村民共同致富。对于当前该村发展中遇到的困难,他要求,市县两级相关部门要发挥主观能动性,加强指导帮扶,用好用足政策,多渠道帮助该村解决发展难题。在后槽村担任农村指导员的市纪委干部要积极主动地参与后槽的发展,既要当好参谋顾问帮助抓好村级组织建设,又要全身心融入抓好问题的协调解决。

  横阳支江作为省重点工程及苍南“五水共治”领头雁工程,我县始终全力以赴紧抓堤防加固工程建设,严格落实河道长效保洁及工程堤岸维护,扎实推进沿岸截污纳管和农村生活污水处理,以及沿岸清障拆违工作等。截止2015年4月底,横阳支江已累计完成固投5.52亿元,完成率56.8%,累计加固堤防长度19.2公里;横阳支江沿线保洁覆盖率达到100%,全县77处拆违点(总面积为35562平方米),现已基本拆除。在听取横阳支江“河长制”工作汇报后,宋志恒对横阳支江的相关工作进度及成效表示肯定,他指出,水利工程事关民生大计,苍南要在确保社会稳定,做好群众工作的前提下,抓好沿线征地拆迁政策处理,加快推进堤防加固工程建设,要切实做好沿岸的集污纳管工作,着力提升横阳支江水质,努力把横阳支江打造成全市第一美丽河道。

  在随后召开的乡镇纪检监察组织建设汇报会上,宋志恒对苍南乡镇纪检监察组织建设情况表示满意。针对下一步工作,他要求,各级党委要继续加强对纪检监察工作的领导和指导,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要旗帜鲜明、态度坚决地查处背离党性的言行。对基层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要进一步强化管理,从政治思想、组织纪律、业务能力、工作干劲等方面管好队伍,发挥其反腐中坚力量的作用,树立“忠诚卫士”的形象。要切实加强农村党风廉政建设和农村信访问题的解决,深入推进农村基层作风巡查工作,把信访问题、违纪违法问题降下来,把党风、民风升上去,促进基层和谐稳定。宋志恒指出,保护干部、为干部澄清问题是纪检监察机关的责任,一旦发现存在恶意诬告、乱告的行为,要坚决予以打击,切实保护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记者李静静)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