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科教文体  -> 正文科教文体

计生宣传新招:趣味运动会进校园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5年05月21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5月21日消息:传统的青春期教育大多以生理知识的灌输与传授为主远未达到令人满意的程度,为了引导青少年以健康的心态正确认识自身的成长和变化,引导青少年在玩的过程中学习到平时羞于启口的计生常识,一场别开生面的以青春期性教育知识普及为主题的趣味运动会在龙港镇第二高级中学拉开了序幕,这也是我县首次性教育知识宣传进校园活动。

  2015年5月20日下午,由中共龙港镇委、龙港镇人民政府主办,龙港镇人口与计划生育管理局、苍南县壹次心未成年人帮扶中心承办,龙港镇第二高级中学协办的“真情计生服务民生——龙港镇首届计生知识趣味运动会”吸引了全校1000多名学生积极参与。

  趣味运动会设置了赛前预热和正式比赛环节。中午12时,壹次心志愿者搭建好计生跑道和展板,并在现场悬挂互动题目,向全校师生开放。学生可以撕走题目在计生知识展板上寻找正确答案,然后在下午的运动会过程中参加互动,答对即可领取一份精美的礼品。下午的正式比赛以班级为单位,共有12个班级近500名学生参加了运动会。运动会共设6个趣味项目。比赛采取积分制,按照最终累计得分评出冠、亚、季军和鼓励奖,并颁发奖品和荣誉证书。

  此次宣传活动一改以往以知识灌输为主的说教形式,采用寓教于乐的方式普及,吸引了青少年积极参与。在龙港镇计生局“5·29会员日”之际,龙港镇陆续开展以趣味活动为主的计生知识宣传活动,掀起全镇居民普及计生知识的热潮。(应吟吟 李素华/文 高有勇/摄)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