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民生调查 -> 百姓生活  -> 正文百姓生活

我县有了药品实验室 为全市县级首家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5年05月20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5月20日消息:记者日前从县市场监管局获悉,县食品药品检验所正式取得省质监局核发的药品检验检测实验室资质认定计量认定证书。

  作为温州市首家通过资质认定的县级药品检验检测试验室,标志着我县在食品药品的检验管理和检验能力方面上了一个新台阶。

  据了解,从2001年到2012年,县食品药品检验所受种种原因制约,一直未能开展药品检验检测工作。直至2013年,根据上级部门文件要求,我县着手启动实验室建设。该药品实验室筹建耗时1年多时间,总投资200多万元,配有高效液相色谱仪、气相色谱仪、紫外分光光度计、自动旋光仪等高端精密仪器设备30余件,检验检测能力涉及药品鉴别、炽灼残渣、总灰分、崩解时限等37项监测参数,功能较为齐全。

  县食品药品检验所所长丁玲表示,实验室资质认定计量认定证书的取得,不仅为县市场监管部门履行职责提供更加有力的技术支撑,也为全县广大居民委托药物检验、用药安全提供便利和保障。(记者陈君)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