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经济新闻  -> 正文经济新闻

洁水渔业项目通过验收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5年05月20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5月20日消息:日前,市县两级渔业专家齐聚桥墩水库,对我县首个洁水渔业示范基地建设项目进行验收。通过实地查看、项目方的介绍及相关检测数据的前后对比,与会专家一致通过对该项目的验收。

  近年来,桥墩水库受面源污染和库区鱼类品种缺失影响,库区饱受“水华”之困,县城30万群众的保供水受到严重威胁。为此,2013年9月,在县海洋与渔业局的支持与指导下,我县首个洁水渔业示范基地建设落户该地。在项目实施的引领下,改善了库区原有的鱼类品种结构,抓大放小,有序利用。

  经过近2年的努力,库区水质改善明显,达到饮用水源Ⅱ类标准,而捕获的鱼类,由于没有投饵品质如野生鱼类,市场供不应求。该项目的实施,社会效益良好,是对“渔业转型促治水”的有益探索。(渔文)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