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麻胜聪在人口计生工作点评分析会上要求:打好“翻身仗” 全力“争上游”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5年05月20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5月20日消息:5月20日上午,我县召开全县人口计生工作点评分析会。县委副书记麻胜聪在会上指出,计生工作是一项长期性、基础性、民生性工作,全县上下一定要牢固树立中心意识、问题意识和责任意识,坚定信心、敢于负责、真抓实干,确保全县人口计生工作实现“晋级升位”。副县长林小同参加会议。

  据了解,1~4月份,全县上报出生4831人(含往年补报)中,计划内4067人,计划生育率为84.19%,高于市责任指标3.19个百分点;全县出生人口性别比为118.22,比去年同期下降2.78个比值,比市责任指标低0.78个比值,其中二孩及以上出生性别比高达132.06,严重偏离正常值。另外,全县生孕信息掌握率为52.86%,社会抚养费征收当年例数兑现率低于市责任指标,当年金额兑现率也明显偏低。

  麻胜聪指出,全县上下一定要牢固树立中心意识,及时克服宏观政策调整、机构改革、基层计生干部工作积极性等对计生工作带来的影响,进一步讲认识,讲大局,始终把计生工作作为中心任务,抓实抓好抓出成效。要牢固树立问题意识,抓重点,抓难点,对违法生育多孩率、性别比治理等“一票否决”事项紧抓不放,对当前计生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要按照项目比要求,制定具体攻坚清单。要在创特色、树品牌,进一步加大计生利益导向、夯实基层基础和强化人文关怀的基础上,进一步增强人口和计生依法行政的透明度,做到程序合法、过程依法。同时要牢固树立责任意识,进一步完善目标管理责任制,善于担当、善于落实,切实把计生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体现在责任上,努力推动人口计生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创造更加有利的人口环境。

  会上,全县第一季度人口和计生工作动态排名靠后的赤溪镇、龙港镇,以及合法生育掌握月份排名和社会抚养费征收工作排名靠后的我县四个社区主要负责人做了表态发言。(记者郭永慧)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