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乡镇部门  -> 正文乡镇部门

采炼明矾留下的奇观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5年05月20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5月20日消息:在众多的风景中,有这样一群“另类”:它们是人造的景观,却有着不输天工的宏伟和神奇;它们并非出于大师巨匠的精心设计,而是诞生于普通采矿工人的无心之举;它们原本只是废弃多年的矿硐,今天却变成了备受瞩目的风景地。

  这处“另类”风景就是近日被县人民政府公布为县级文保单位的“溪光炼矾旧址”。溪光炼矾旧址位于矾山镇溪光村大岗山上,包括坪棚岭、枫树下、鸡冠岭、石门隔等清代采炼矾石矿硐旧址。 (朱建德/摄)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