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民生调查 -> 公益慈善  -> 正文公益慈善

去年慈善募捐创新高 惠及困难群众3.5万人次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5年05月19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5月19日消息:“截止2014年底,全县累计筹款29244.5万元,救助支出22024.2万元,惠及困难群众达13.15万人次,其中仅2014年达6729.4万元,惠及困难群众3.5万人次,是继2008年以来全县慈善募资的又一个里程碑。”这是记者在19日召开的县慈善总会第三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上获悉的。

  去年,我县筹募善款力度空前,实施了铭记项目、孝心基金、春晖基金、关爱童心、特困大学新生助学及大病救助等慈善项目,开创了苍南慈善事业发展的新局面。慈善一日捐、五水共治捐款、基层慈善会(基金)募捐、创始基金孳息、社会捐赠等都是各级慈善募捐工作的门路和渠道。在去年慈善月活动中,全县22万多师生共捐款571万余元,捐款范围向社会民办培训教育机构拓展,捐款金额再次刷新纪录。而由慈善总会联合县水乡办等单位发出的捐款倡议书引起全社会关注,7780万元善款快速到位,3623.2万元进县慈善总会账户,用于治水护水。

  爱心企业与个人捐赠热情高涨,这是去年慈善捐款出现的新特点。苍南仪表、浙江天信、温州百一、丰华科技等四家企业慈善冠名基金捐赠180万元,苍南农村商业银行捐赠100万元,定向用于200名特困大学新生慈善助学项目。我县首个小额冠名基金——浙江熊猫乳业助学基金成立,张木森老人还个人建立“一张叶”助学基金。

  我县多个基层慈善(基金)也于去年成立,县交通运输集团联合县慈善总会为解决交通行业困难职工和特殊困难旅客提供救济成立县慈善总会交运基金。藻溪镇成立慈善助学基金,公安爱警基金也处积极筹备中。金乡镇老城、郊外等三个社区成立慈善分会,村级慈善帮扶基金创建募资活动持续进行。

  据了解,目前我县12个乡镇慈善会已创建社区慈善分会70个,占全县社区总数的80%,从而使基金、分会在宣传慈善理念、募集慈善资金、救助困难群众等领域发挥更大的作用。(记者 许师师)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