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经济新闻  -> 正文经济新闻

养鹿走上致富路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5年05月19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通讯员 思思

  陈瑞很是矾山镇南下村的一位普通村民,2001年,他开始尝试养殖梅花鹿,如今十多年过去了,陈瑞很成为当地有名的养鹿能手,也由此走出了一条致富路。

  笔者来到陈瑞很的矾都梅花鹿繁殖驯养基地时,他正和饲养员一起打扫鹿舍,细心地给梅花鹿喂养饲料。据陈瑞很介绍,2001年他偶然在电视上看到了一档关于养鹿的节目,从中了解到梅花鹿浑身是宝,于是便有了尝试养殖梅花鹿的念头。

  陈瑞很集资了三四十万元,建了鹿舍,从吉林长春引进了50多头鹿开始养。然而,养殖之路并没有想象中顺利,由于经验不足,曾出现小鹿存活率不高、防疫能力差等问题。为提高养殖效益,陈瑞很翻看了大量有关梅花鹿养殖的书籍和视频,并蹲守鹿舍观察鹿的生活习性。经过几年努力,陈瑞很逐渐掌握了梅花鹿饲养、采茸、防疫等技术,逐渐成为远近闻名的养鹿能手。

  目前,陈瑞很的养殖基地里梅花鹿存栏有80多头,出产的鹿茸、小鹿、鹿肉及鹿血酒等多种产品因良好口碑而远销全国各地,年销售额有三十多万去年慈善募捐创新高

  惠及困难群众3.5万人次元。陈瑞很告诉笔者,由于缺少用地,多年来养殖规模一直受到限制,他希望政府有关方面给予用地和资金支持。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