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经济新闻  -> 正文经济新闻

5000余家企业入驻产业带 我县名列“电商百佳县”第12位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5年05月19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5月19日消息:日前,在福建县域电子商务峰会上,阿里研究院发布“2014年中国‘电商百佳县’榜单”。温州6县市上榜,去年位列榜单第16位的苍南本次领跑温州,晋升至12位。据了解,这是继2013年后,阿里研究院基于阿里巴巴平台海量数据,第二次对全国近2000个县或县级市的电子商务发展状况进行全面分析。

  据悉,阿里研究院根据“阿里巴巴电子商务发展指数(aEDI)”,排名形成2014年中国“电商百佳县”榜单,数值越大,反映当地电子商务发展水平越高。从省级层面来看,“电商百佳县”广泛分布在十七个省市区,主要集中在浙江、福建和江苏三省,合计占71%。其中,浙江的“电商百佳县”数量最多,达41个,福建有16个,江苏有14个,河北有6个,其它十三个省市区入围的县数量都不超过5个。从城市层面来看,“电商百佳县”广泛分布在四十七个地级城市,其中泉州有7个“电商百佳县”、金华、台州和温州各有6个,嘉兴、丽水和宁波各有5个。这些城市电子商务的发展状况与本地县域经济繁荣程度紧密相连。我县2014年度网商指数14.434、网购指数12.102、电商发展指数13.268,列全省第7。

  近年来,我县高度重视电子商务发展,实施“电商换市”策略,去年4月份在温州众多县中率先开通产业带,6月份被阿里巴巴授予明星产业带,跻身全国101个产业带市场方前5甲,还被省商务厅列入浙江省阿里巴巴“产业带”重点项目建设名单。截止目前,我县入驻产业带企业共计5083家,总交易额达28.17亿元,买家数达64万。此外,去年10月我县成功获批第二批省级电子商务示范县创建单位。(商务)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