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借酒劲报假警 酒醒后忙自首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5年05月19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5月19日消息:苍南男子阿义(化名)因花销太大拿了家里的钱,怕家人责怪,趁着酒劲,竟然向公安机关谎报抢劫的虚假警情,酒醒后向公安自首。

  16日上午8时许,灵溪中心派出所接阿义报警,称自己当天凌晨在灵溪镇东仓路附近被人抢劫2万元。接报后,该所值班领导立即带领民警赶赴现场展开调查。

  当日下午,随着调查的深入,民警发现阿义所提供的现场信息与事实不符。恰在此时,阿义来到派出所,说自己来自首的。

  原来,阿义平时花销太大,自己做小本生意的收入便入不敷出,久而久之透支了银行卡上的2万元。在银行多次催讨后,阿义偷偷拿了家里的2万元偿还了银行欠款。因怕被家人责备,阿义酒后向警方谎报警。酒劲退去,阿义左思右想之后决定向警方自首,道出实情。

  现阿义因报假警扰乱社会秩序,考虑到其有自首,警方对其处以行政拘留1日的处罚。(通讯员 叶其念)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