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苍南新闻网 -> 文艺副刊 -> 校园文学  -> 正文校园文学

踮起脚尖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5年05月19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灵溪镇三中  郑恩沛

  很小的时候,踮起脚尖却抓不住气球。

  再大一点,踮起脚尖却够不到黑板。

  这次执着地踮起,我想看见近在咫尺却又遥不可及的未来。

  当我在主持班会时,那几年老师的赞扬,同学的倾慕如蜜一般甜了嘴,如温柔的水汽遮住了看见自己的镜子。

  过了半年,再回来,我忘记了拭掉水珠,想不起采蜜前的努力,当我的回报只是一个个无情的眼神时,就把过错丢给那半年,其实我知道,光芒并没有消失,只是我的懒惰让它蒙上一层灰而已。不论我怎样踮,我想老师的雄图霸业没有办法再次实现了,我已再没当初对朗诵的激情澎湃,那半年时间早已消逝。

  再一发劲,我踮得更高,我又看见自己在钢琴前嬉皮笑脸了。我的十指很长,跨音阶早已成为家常便饭,在我的灵巧的小手在琴键上尽情嬉戏的时候,老师就已经对我说,恩沛很聪明,学得很快,我也喜欢钢琴,但是现在,十指已经僵硬,忘记如何驰骋,仅仅因为妈一句“角色不好,”当时我也乐意摆脱这个负担,就这样“暂时休息”直至今日。

  听同学怎样抱怨,又怎样弹得飞快的时候总会有一条毛巾,湿漉漉地挂心上,像沙漠中寻求水的人,我的手指渴望地从琴键上滑过,却只有干巴巴的几个音符记得它们。一直觉得弹琴很累,现在却觉得想弹琴又弹不出更让人透不过气。

  还记得一周补七个班的满足,忙得不亦乐乎,这边夸一句,那边鼓励一下,老师们的笑容历历在目,而如今说自己喜欢也没有人信了,我这样努力的踮起脚尖,却发现懒惰才是我最大的累赘,他咬着我的手,揪住我的头发,勾住我的脚,我发现了他,但他的力量却让我无法挣脱,于是我的未来注定平庸。

  有个演讲,富有感染力的声音却难让我引起共鸣,但当他讲未来是什么的时候,我却无法阻止眼睛的背叛,鼻子的逃逸和喉咙的挣扎。

  踮起脚尖,我看见了真实的自己,当回到书桌,拿起笔,我知道自己不需要聪明。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