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苍南新闻网 -> 生活时尚 -> 教育  -> 正文教育

两岁男童睡醒后找妈妈独上公路走4小时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5年05月18日 来源:云南网

  看到儿子被边防民警送回家,母亲终于放心了

  给孩子喂饭

  “还好我们巡逻时发现了孩子,实在太危险了!”16日,江城哈尼族彝族自治县康平边防派出所副所长秦谷丰告诉记者,15日下午,一名两岁多的男童,由于姐姐一时没注意,一个人跑出了家,在4小时里,独自在公路上走了3公里远,民警发现后通过求助微信,于当晚找到了男童的家人。

  边防民警微信寻孩子家人

  15日下午,秦谷丰和战友像往常一样,对辖区开展治安巡逻。

  “我们从勐康警务室出发后,上了思江二级路往思茅方向巡逻,晚上7时许,我们在距离警务室2公里左右的路边看到一个约两三岁的男童,满脸灰尘、全身脏兮兮地在路上边走边哭。”秦谷丰连忙停车询问情况,但男童年龄尚小,根本说不清家住在哪里,父母叫什么名字。

  随后,民警将男童带回警务室,并当起了临时“奶爸”给他喂饭、洗澡、换衣服等。随后,民警一边联系附近村民小组长,询问是否有谁家的孩子走失;一边给男童拍照,将图片上传微信朋友圈,希望网友们能够提供有效线索。

  民警的努力没有白白浪费,一个多小时后,有网友反馈:“孩子像勐康村康外小组陈平家的小儿子陈步星。”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