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科教文体  -> 正文科教文体

林继排做客雪君工作室公益道德讲坛:做人讲诚信 做事要创新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5年05月17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5月17日消息:昨天,县国土资源局公务员林继排应全国人大代表、温州晚报《雪君工作室》主持人郑雪君邀请,做客雪君工作室公益道德讲坛,为温州市区信河街珠冠巷庆年坊社区居民奉献上一场以《诚信感恩创新》为主题的精神盛宴。

  林继排是北京科技大学温州校友会副会长、全国首个公职人员百万道德建设基金创立者。作为一名普通公务员,他“任性”捐资10万元用于“五水共治”、捐资100万元成立道德建设基金等事迹,备爱社会与媒体的广泛关注。讲座中,林继排紧紧围绕“诚信感恩创新”三个主题,讲述分享了发生在他身上的18元欠款49年后补还3万元报恩、捐款10万元助力家乡“五水共治”、捐资100万元成立道德建设基金等故事,用鲜活的人生经历和感悟,对诚信和感恩进行了生动的阐述。

  “表扬你做慈善的人,肯定比表扬你开好车的人多。”在林继排看来,悄悄做慈善只是一个人在做,把慈善宣传出来,或许就能影响一批人一起做。而如果宣传到位,能引起全社会的关注,那就能发动更多的人来做慈善,把爱一直传递下去。他说,一个人最重要的是道德品质,这也是我们现在社会所提倡和追求的。他希望自己就是抛砖引玉的那个人,引导社会更多人参与到慈善事业中来。

  当天,林继排还结合自己的成长和求学经历阐述了创新的含义,对母校北京科技大学“求实鼎新”的校训进行了深刻解析,鼓励人们以创新的思维看待问题,掌握创新方式和方法。他希望人们以诚信为本,常怀感恩之心,树立创新意识,同时他表示,自己的慈善之路不会停歇,会义无反顾地走下去。

  “做人讲诚信,做事要创新,若想成大事,感恩常怀心。”最后,林继排以一首风趣幽默的打油诗结束了自己的报告。(记者陈君)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