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苍南新闻网 -> 生活时尚 -> 教育  -> 正文教育

初中生吐槽黑色五一:放假3天留28篇卷子一篇作文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5年05月14日 来源:沈阳晚报

  图片来源:网络

  新闻回放

  “期中考试复习的日子可真苦啊!学子真××累,老师作业留得多,学生作业写得晚,学生上课听不好课,作业写不完出去写,站着写字腿都痛,怎么办啊?这日子什么时候能过去?我想到好几个十全十美的办法……”5月11日,一篇沈阳某初中学生的作文在微信朋友圈中被转发,而让所有看到这篇作文的人都大吃一惊的是,作文的题目竟然是:祝老师生病!这篇作文出自沈阳某初中的学生之手。

  事件进展

  为学生减负,是教育部门喊了多年的口号。可面对学生沉重的书包,这样的口号多少有点儿空洞。5月12日,本报针对学生课业负担繁重的话题发起讨论,一石激起千层浪,学生、家长、老师各抒己见,在一些家长和学生看来,虽然这篇奇葩作文的主题有些偏激,但却说出了他们埋在心底许久却不敢说出口的心里话。

  学生:五一留了28篇卷子

  小雪是沈阳某热点初中的初二学生,她告诉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五一”三天假,班主任一共留了28篇卷子外加一篇作文,平均每天要完成9篇卷子,否则就完不成任务。

  在小雪看来,假期本来是用来缓解压力,放松心情的机会,短暂的休息可以起到更好地学习的作用。可是这样短暂的三天假期却被海量作业所占据,学生为了完成作业,不得不放弃休息,甚至还要通宵达旦加班加点,那么放假与在校学习有啥区别?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