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退款链接藏“李鬼” 连“吞”6张银行卡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5年05月13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5月13日消息:“您好,我是支付宝退款中心工作人员,您在5月9日中午11时15分购买的物品由于支付宝账户异常,无法支付给卖家,需申请退款。”这通看似平常的客服电话,却潜藏“玄机”。原来,这名支付宝工作人员随后发来的“退款链接”是一个“钓鱼网站”,以“退款”的名义盗取吴女士的身份、银行卡等信息,再将捆绑相关身份信息的6张银行卡逐一盗刷。

  5月9日中午,市民吴女士在网上买了一个价值90元的首饰盒。半小时后,一个自称支付宝退款中心工作人员称支付系统升级,其在网上购买的首饰盒无法完成支付,要求登入支付宝退款中心网页后按照提示操作申请退款。

  随后,她与对方一一核对了账户信息,确认无误后,吴女士点开了对方电脑上发来的“退款链接”。按照上面的指示,吴女士安装了一款“网银退款助手”软件,并在软件填写了身份信息、银行卡信息以及手机验证码申请了退款。点击确认没多久,吴女士的手机就收到一条短信:您的卡在5月9日12时23分消费20000元。紧接着,吴女士的手机又接连收到另外5张银行卡消费1万多元的消费信息。

  “我就填写了一张银行卡信息,没想到另外5张捆绑个人身份信息的银行卡也被盗刷了。”意识到上当受骗的吴女士立即冻结了银行卡并向金乡派出所报了警。目前,警方已立案调查。(通讯员 金理港)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