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苍南新闻网 -> 文艺副刊 -> 读书  -> 正文读书

以童话故事形式纪念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 鹤矾新作《阳光娃娃小晴天——嘀嘟小精灵》出版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5年05月13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出版社:浙江大学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4-05-01

  鹤矾,原名张巧艳,童话作家,中国作协会员,九三学社社员,浙江省文学志愿者中心秘书长。著有随笔集《诗画两从容》,童话集《快乐花朵》、《地球飞船》、《寻找丑女》、《窗口飘来个肥皂泡》,长篇童话《阳光娃娃小晴天》系列(包括《掉进龙隐谷》、《重返月亮船》、《遭遇海啸》、《来自古得曼星球》等)及《托尼、艾米历险记》。

  内容介绍:

  想不想拥有一个可爱的小精灵?——瞧,它就在你的眼前!长着一对超级大眼睛、一对超级小翅膀、一条毛茸茸的超级大尾巴的嘀嘟小精灵!最最神奇的是,只要你抓住它的超级大尾巴,紧紧闭上眼睛,它就能带你到任何你向往的地方!注意注意,它没说“到了”,你千万不能睁开眼睛,不然……

  哎哟哟,小晴天,你咋那么不听话呢!

  名家推荐

  历史是不能忘记的。就像书中的天狼山,战争的伤痕依旧漫山遍野地展览着,但这座山早已被人遗忘。正因为如此,老海中才能成功地掩盖历史事实,把孩子们骗得晕头转向。忘记历史就意味着背叛。《嘀嘟小精灵》让我们看到作者的一片苦心——告诉孩子那些不该忘记的人与事,以童话的形式。

  ——冰波

  以童话故事的形式来纪念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七十周年,不常见,但很有必要。孩子们需要记住我们国家也曾经面临亡国的危急关头,需要在童话里发现不是童话的残酷事实。

  ——黄亚洲

  这是一部由纯真的童心与强烈的社会责任感与使命感交织而成的童话。一个可爱的小精灵,引出一段可怕的历史。在那神秘的精灵洞中,真相被刻意掩埋,谎言被奉为真理,罪犯成了英雄……《嘀嘟小精灵》的故事,提醒孩子们好好记住历史。不好好记住历史,谎言就成了历史。

  ——谭旭东

  前情提要

  《阳光娃娃小晴天——掉进龙隐谷》:爬山啦爬山啦,我要快快长大,我要许许多多小红花!……没想到吧,阳光可爱的小晴天和胖姑娘小夏雨爬过了美丽的三十六弯,却意外地变成了红孩儿和紫孩儿;更要命的是,她们在龙隐谷的动物王国,一头栽进“自然之神”精心编制的谎言,结果……哎呀,别提啦!

  《阳光娃娃小晴天——重返月亮船》:快逃呀!恐龙一般的九节虫追来啦!小晴天、小夏雨、柯淘淘和许小雕幸运地登上了一艘月亮船,却依然躲不过一场天大的磨难。黄河古道旁,小伙伴们被骗被卖;天理国中,小晴天和善良而无辜的民众一起被押上了刑场……救命啊!

  《阳光娃娃小晴天——遭遇海啸》:不好啦,小晴天、小夏雨和柯淘淘中了魔术王的圈套,变成一只只小动物啦!都是因为那个可恶的小黑人曼德拉,瞧他现在那得意的样子!真是祸不单行啊——在偏耳国,小伙伴们差点儿落入猎人手里;好不容易恢复自由,却撞上了百年不遇的大海啸!

  《阳光娃娃小晴天——来自古得曼星球》:我的天,小夏雨和柯淘淘在小晴天眼前蓦地消失了,就在一个废弃已久的地下矿洞里!小晴天自己,最后也“倏”地掉进了一个“无底洞”!……谁能料到,这地下有一个神奇的古得曼共和国?来自遥远的太明系的古得曼人,正悄悄地开展一项绝密的古得曼计划;三个傻里傻气的小伙伴,是他们计划中的一个部分!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