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苍南新闻网 -> 国内国际 -> 财经  -> 正文财经
李强在白俄罗斯出席系列活动

携手开辟互利合作“新丝路”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5年05月12日 来源:浙江日报

  本报明斯克5月11日电(记者王国锋) 5月9日至11日,由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强率领的浙江代表团在白俄罗斯进行友好访问,参加了系列经贸活动,会见了明斯克州州长沙必罗并建立了两省州友好关系,取得了丰硕成果。

  10日下午,李强赴白俄罗斯总统府,在中白两国最高领导人的见证下,与沙必罗共同签署了浙江—明斯克友好省州协议。

  11日上午,中国—白俄罗斯地方经贸合作论坛举行,我国8个省(市)的政府领导应邀参加论坛。李强出席论坛并致辞。他在简要介绍浙江情况后说,习近平主席提出的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战略构想,为中白两国加强经贸领域的全方位合作创造了历史性机遇。当前,浙江与白俄罗斯的经贸合作正在快速升温。浙江愿与白俄罗斯各级政府和广大企业一道,进一步拓展双方在工业、农业、电子商务、商贸物流等领域的交流合作,让更多白俄罗斯商品进入浙江市场,推动更多浙江企业到白俄罗斯投资兴业,在中白经贸合作上创造更多的机会、作出更大的贡献。

  当天下午,李强会见了沙必罗,就浙江与明斯克州深入开展务实合作交流进行会谈。李强说,这次习近平主席访问白俄罗斯,为两省州互惠合作打开了新空间。我愿与州长阁下加强互信互通,积极鼓励双方政府、企业、教育、科研等部门的来往,建立起更大范围、更深层次的交流与联系,为两省州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

  沙必罗对李强和浙江代表团的到访表示欢迎。他说,浙江是中国最具活力的省份之一,中国“丝绸之路经济带”战略为双方携手互利合作搭建了新平台。希望以代表团此访为契机,进一步加深彼此之间的了解,进一步密切各领域的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与此同时,浙江与明斯克州开展了经贸交流活动,两省州共有近百家企业、金融机构进行了互动洽谈。参与活动的20多家浙江企业的负责人纷纷表示,将抓住两省州结好的机遇,加快走出去、引进来的步伐,争取展开更多实质性的合作。

  11日下午,李强还考察了吉利(白俄罗斯)汽车有限公司。吉利公司在白俄罗斯总投资5亿美元,计划产能12万辆汽车。其中,一期项目已经投产,吉利汽车正销往当地及周边市场;二期项目正在进行土地平整等前期工作。李强充分肯定了吉利公司强化创新、布局全球的思路和做法,希望企业加强产品设计研发,严把生产质量关,充分展示浙江民族工业的形象;全力建设好二期项目,把它打造成中白两国经贸合作的示范工程。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