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苍南新闻网 -> 国内国际 -> 财经  -> 正文财经

湖州多措并举扶持小微企业

“小升规”成工业稳增长新动力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5年05月12日 来源:浙江日报

  本报讯(见习记者李文芳)小微企业虽“小”,后劲可不“小”。日前,记者从湖州市经信委获悉,面对宏观经济下行压力,湖州着力打好小微企业成长等转型升级组合拳。去年,湖州共有239家企业“小升规”,今年一季度,这些企业共实现增加值7.11亿元,同比增长111.5%,拉动湖州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2.2个百分点,成为湖州工业稳增长的新动力。

  推动小微企业升级为规上企业,为湖州小微企业打开了新的发展空间。走进长兴欧凯照明有限公司,先进的检测设备、现代化的研究室、新产品生产线等,让这个曾经规模小、厂房旧、生产设备落后的小企业华丽转身。自去年完成“小升规”以来,公司搬进了8400平方米的新厂房,引进了先进生产设备,2014年产值超过3000万元。

  湖州目前拥有工业企业近5万家,小微企业占比达98.7%。这些小微企业的产值和实交税金占全部工业的50%以上,提供了60%以上的就业。但小微企业发展面临低、散、弱问题以及要素制约,湖州通过搭平台、降税负、拓融资、兴产业等多种举措,加快推动小微企业成长。

  湖州申联丝织有限公司是一家丝绸小企业,转型升级的想法一直萦绕企业负责人心里。从去年开始,企业购入8台剑杆机对老旧设备进行更新,可急需300万元流动资金。湖州及时发放小企业专项信用贷款300万元,解了该企业的燃眉之急。统计显示,截至去年底,湖州已累计发放小企业专项信用贷款1161户共计23.4亿元,其中2014年一年就新增239户共计4.6亿元,有效解决了一批科技型、创业型、成长型小微企业的短期资金困难。

  湖州还通过建设创业基地,为小微企业搭建发展平台,充分激发小微企业创造力。目前,全市已形成四大高新区及13家省市级小企业创业基地,累计入驻小微企业724家,入驻企业营业收入达52.86亿元。

  截至目前,湖州“小升规”企业累计达到468家,主要集中在纺织、服装、竹木地板加工等传统行业。今年湖州“小升规”企业目标数为200家,将通过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快小微企业创业园建设、引导金融服务资源向科技型、成长型小微企业倾斜等一系列措施,继续推进小微企业“小升规”。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