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民生调查 -> 公益慈善  -> 正文公益慈善

83名志愿者参加造血干细胞血样采集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5年05月10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5月10日消息:今年5月8日是第68个”世界红十字日”,县人民医院大厅人头攒动,不少前来进行造血干细胞血样采集的群众忙着填写表格、采集血样、领取荣誉证书。

  为了让更多需要移植干细胞的病人获得生命机会,县红十字会联合县卫计局开展造血干细胞集中采集活动,共有83位群众参加造血干细胞血样采集。

  他们中有就诊群众家属、“组团”来的医务工作者,还有一早从钱库赶到灵溪参与采集的献血大户吴绍开。“我经常参加献血,前段时间从中国红十字会的网站上看到捐献造血干细胞就能救人一命,特地打电话给县红十字会,了解到今天有集中采集,提前预约了过来。”吴绍开说,虽然不知道能否配型成功,但多一个人参与采集,就会多一份希望。

  据县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介绍,造血干细胞是人体所有血细胞的原始细胞,主要用于白血病、再生性贫血障碍等疾病的治疗,现在捐献造血干细胞需要志愿者留下血样,如果配型成功并体检合格,即可做捐献。 (通讯员温晶晶)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