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鹤顶山户外拓展基地发生训练网坍塌事故”续:企业负责人涉嫌重大责任事故罪被批捕

发布时间:2015年05月10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5月10日消息: 4月14日,矾山鹤顶山天湖户外拓展基地发生训练网坍塌事故,导致当时攀爬训练网的百余人坠落,造成2死48伤,涉事企业负责人随即被警方控制。日前,县人民检察院经审查决定,依法对天湖户外运动有限公司法人代表郑某以涉嫌重大责任事故罪批准逮捕。

  4月14日11时28分许,鹤顶山有上百名游客为了在户外旅游拓展基地观看民俗表演,攀爬上6米左右高的塔状训练网。虽然训练网架在四面受力均衡的情况下最多可同时承受一百多人,但当时人群重量超负荷并集中于两面,导致网架倒塌,所有“网上”人员层层坠落叠压,最终造成2人死亡、48人受伤的严重事故。我县警方之后依法控制了鹤顶山天湖户外运动有限公司法人代表郑某、公司副总经理兼训练场地负责人李某。

  经办检察官认为,郑某在生产、作业中违反有关安全管理的规定,发生重大伤亡事故,行为已涉嫌重大责任事故罪。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