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苍南新闻网 -> 宣传资料 -> 时政评论挑战赛 -> 第二期  -> 正文第二期

【国税局】“善”的正能量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5年05月07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正能量本是一个物理学名词,但在现今社会人们赋予了正能量丰富的感情色彩。心理学大师理查德·怀斯特指出,一切予人向上和希望、促使人不断追求、让生活变得圆满幸福的动力和感情,都可称之为“正能量”。显然,正能量的背后并没有那么多高大上的标签,凡人善举也可以抒写人间大爱。

  狄更斯说过“这是最好的时代,这也是最坏的时代”。经济的快速发展、生活水平的飞速提高、物质条件的不断优越,这是最好的时代。但与此同时,道德标准的下降、精神世界的空虚、社会价值观的缺失,这也是最坏的时代。好与坏、善与恶本身就存在于这个复杂的社会之中,这就好比天平的两端,善与恶、好与坏都在时刻博弈着,此消彼长,你的选择就是你的道德。惩恶扬善、注入正能量才能让天平偏向“善”的一边。

  我们需要弘扬正能量正是因为我们缺少正能量,原本简单的善性而为却变得那么的艰难。正能量不仅仅是可歌可泣的英雄壮举,也可以是助人为乐的举手之劳。它是抗震救灾的前线战士,它也是扶起摔倒老人的普通青年;它是保护学生失去双腿的最美教师,它也是拉住闯马路小孩的和蔼老人;它是被铁块击中遇难前采取紧急措施的最美司机,它也是用零花钱救济落难陌生人的懂事小孩;它是省吃俭用偿还儿子债务的诚信老爹,它也是拾金不昧微笑离去的那个陌生人。

  一个个闪耀的正能量,简单、朴实、充满大爱,不怕惹祸上身、不求轰动效应、不做表面文章,只是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大公无私的态度,突破观念固化的思想樊篱,在平凡的人生中坚守着、努力着、奉献着,向社会传递着正能量,触动着我们的灵魂深处对真善美的强烈呼唤。一个人的举手之劳,也许微不足道,但遍布整个社会的乐善好施,见义勇为必将积聚整个华夏大地“善”的正能量,为我们的生活注满温情,为我们的民族注满团结基因,为我们的祖国注满凝聚力。

  目前我国正处于深化改革的攻坚期、社会矛盾的转型期,其复杂性、敏感性、艰巨性不可小觑。我们必须凝心聚力,以无私的奉献精神伸出援助之手,以饱满的信心坚定方向,人心聚到一起、力量融到一处,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一定可以克服改革前进道路上的种种阻碍,绘出最美的未来蓝图。(苍南国税局 张维新)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