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苍南新闻网 -> 宣传资料 -> 时政评论挑战赛 -> 第二期  -> 正文第二期

【龙港镇】让“正能量”成为社会的主流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5年05月07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任何一个时代中生成的流行语的背后都有深意,也是我们的集体潜意识。从“给力”、“HOLD住”一路走来,“正能量”早已不是简单的本意,而已上升为一个充满象征意义的符号,与我们的情感深深相系,与我们的生活紧密相联。它表达着我们扭转逆境的渴望,追求幸福的期待。这个时代,确实需要“正能量”,而且迫切地、如饥似渴地需要着。

  必须承认,这个世界并不总是那么的美好,我们的人性也并不总是那么的高尚。在当前社会竞争日趋激烈、利益格局多元化的背景之下,渐渐地发现人和人的距离远了,环顾四周我们发现人对物的亲近和热情程度超过对人的关心和友爱。更为可怕的是,越来越多的人得了道德冷漠症,道德和人的距离越来越远,道德言语更多的是停留人们口头上的一种体面的表达,道德的崇高性沦为笑柄,这种危害这不仅表现在年轻人中,而且广泛地存在于整个社会之中。“小悦悦事件”、“彭宇案”等一些极端案例更是让人们感到道德的迷茫和道德下降的担忧:为什么好人得不到好报,为什么周围都是冷漠的目光?于是,有人沮丧,有人彷徨,似乎人们已经找不到方向,似乎社会已经失去了力量。

  当有人感叹世风日下,世态炎凉,背上“负能量综合症”这个沉重包袱的时候,也有人而且是更多善良向上的好人用人性的本能和爱心的接力向世人证明:“正能量”是社会的主流,是时代的潮流。他们的善举,以同一个理由,同一颗爱心,向社会释放和传播了弥足珍贵的“正能量”。小车坠河五人命悬一线龙港六勇士救险搏激流,成就了一段平民英雄的壮举无不让人感动敬佩;神秘‘兰小草’一诺千金,立志数十年完成马拉松式的善举,这种守信践诺的恒心和毅力让人为之动容;诚信老爹吴乃宜痛失三子却毅然一肩扛起了偿还儿子欠下债让网友感叹:“这位老人身上流着道德血液!”。如今,在我们的社会生活中,各行各业,正释放着一种最有力的“正能量”。他们仁者爱人、光明磊落的情怀,不仅感人肺腑,而且使人精神为之一振,进而悄然形成了一种“正能量”的“蝴蝶效应”。其实每一个善良而正直的人心中都深藏着一种渴望,渴望我们这个社会少点冷漠多点温暖,渴望人与人之间少点戒备冷漠多点相助关爱,渴望社会中的“正能量”充足些。任由世事变迁,正能量终是社会的主流、时代的潮流。

  “正能量”人人都有,无论我们的职位高低、年岁老少、财富多寡、条件好坏,都应当激发自身潜能,引爆内在能量,承担释放“正能量”的责任和义务。一旦社会和他人需要,就要义无反顾地在不同的方面,用不同的方式,抬举手之劳,做善小之事。虽然显得渺小、微薄,却是社会的需要。只要每个人都加入到“正能量”接力的队伍中来,彼此激励感动,形成传递的整体合力,将会永远无止境传递“正能量”,没有起点,没有终点,也没有最后一棒。只要我们从现在开始,从点滴开始释放和传递,好人就会越来越多,“正能量”就会不断上扬,建设美好和谐的社会就会成为现实。(龙港镇 吴春骏)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