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苍南新闻网 -> 宣传资料 -> 时政评论挑战赛 -> 第二期  -> 正文第二期

【教育局】百步之内 必有芳草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5年05月07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正能量”一词出自世界级心理学大师理查德·怀斯特的著作《正能量》。人体是一个能量场,通过激发内在潜能,可以使人表现出一个新的自我,从而更加自信、更加充满活力。能量有正负,运用得好,危急状况都能“化干戈为玉帛”;运用得不好,便是“屋漏偏逢连夜雨”了。它有准确的定性,并不是“一片难用是非善恶准确定性的朦胧地带”,但却受制于人的思想倾向,会因人对是非善恶准确或模糊定性时产生不同的效应。

  我们可以打造自己身上的正能量。多读书拓宽视野,多做善事塑造情怀,培养自己的乐观情绪,散发出自信的魅力来,温柔对待周边的人,积极为未来的生活累并幸福着,并用自己进取向上的态度去感染其他人。

  我们可以汲取别人身上的正能量。他每天喝稀饭编渔网只为偿还被台风夺走的三个儿子留下的巨额债务,她千里迢迢去为一个素不相识的人捐献骨髓,他们第一时间跳河去营救坠河的私家车落水者,他们在安全事故发生后自觉地参与救援。汲取,也是一种获得,由此形成了一个良性循环。

  这个社会存在着让人心生澎湃的正能量,但是却不希望听到满世界全社会在无休止地宣传正能量,在无止境地树立道德标杆,因为它存在得太过广泛时,或者任何一件平常的小事都能被罩上光环时,那么恰是正能量和道德仁义最匮乏之时。

  谁都不是一座岛屿,自成一体,每个人都是那广袤大陆的一部分。别去打听丧钟为谁而鸣,它为你敲响!如果哪一天,我们可以不用谨慎地去考虑老人摔倒扶还是不扶的问题,我们可以不用看到救护车夹在车水马龙之间动弹不得,我们可以大胆地对将手伸向他人钱包的小偷大声呵斥,那么,就不用对这个世界太过失望,百步之内,必有芳草。(苍南县教育局 谢周瑜)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