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苍南新闻网 -> 宣传资料 -> 时政评论挑战赛 -> 第二期  -> 正文第二期

【赤溪镇】让希望伴我们款款而行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5年05月07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曾经看到这样一则小故事:一个摄像者为了记录人们最自然的状态,突发奇想把摄像头朝后,机子随性抗在肩上,然后在大街小巷游荡了一天,回来看录像时惊讶地发现没有一个路人的脸上带着笑容,不是冷冷淡淡面无表情就是神色焦虑紧皱眉头,整个画面喧嚣嘈杂而了无生气。这个故事引发了我们的思考:人们的热情与希望都去哪儿了?

  很多人都感叹世风日下、人心不古,渐渐对人对事失去信任,仇官仇富等社会负面情绪日益高涨。难道社会环境真得如此“水深火热”吗?其实不然,人们对于负面消息的好奇心在现代强大媒介的推波助澜下迅速膨胀,负能量才会犹如星星之火以燎原之势传播蔓延,被放大被夸张,讹以滋讹,终于人心惶惶。而社会是犹如万花筒般千姿百态,从对负面消息的纠缠中走出来,会发现我们的世界点滴之处尽是美好。

  近些年来,随着体制的改革推进,政治环境愈加清明,为官者愈加兢兢业业。也许“只缘身在此山中”,不能真切感受到现实环境的变化发展。把时间轴拉长,就能明显地看到我们苍南面貌的改变:从建县之初全县除了几家小酒厂外没有一家像样的工厂,固定资产全部留在平阳,渔村滩涂,穷乡僻壤,一切都为零到现在拥有本县的经济中心强镇,放眼而去,高楼林立商业繁荣;驱车行驶,道路平坦宽敞四通八达。苍南的每一步前进,伴随着重重困难与艰辛,现在朝气蓬勃的状态与我们领导者的心血与付出息息相关。苍南人民越来越富足的生活,与他们的“任其职尽其责,在其位谋其政”是分不开的。古话言“为官者如船,百姓如水”,社会发展需要人民的批驳与监督,让执政方式在批评中改进,在矛盾中发展。同样的,也非常需要人民的理解与支持,这艘大船才能更加有动力、更加坚定地驶向文明、驶向富强。

  我们要相信为官者一心为民也要相信人性如初,并非人人都在物欲横流的现代社会迷失了自我。近些年社会上涌现出的最美保安、最美教师、最美妈妈、最美警卫等各个岗位各个领域的普通人物,用他们的行动让人们看到了人性的光辉,看到了爱与希望,体现了人性的真善美。而他们只是芸芸众生中的一方代表,还有许多平凡的人默默地做着并不广为人知的温暖举动,无私地付出着,践行着仁义礼智信、温良恭俭让。所以,我们应心存希望:人之初,性本善。

  甘瓜苦蒂,天下物无全美。岁月静好,现世安稳也是一种极大的幸福。愿美好的希望能成为蓄在人们心中的一湾清泉,汨汨流淌,滋润着一方土地。(赤溪镇 李敏)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