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苍南新闻网 -> 宣传资料 -> 时政评论挑战赛 -> 第二期  -> 正文第二期

【灵溪镇】苍南--因感动而和谐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5年05月07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近年来,苍南大地上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朴实无华却又感染人心,他们生而平凡却又活得伟大,他们用自己的行动和方式诠释着个人对家庭、社会和国家所承担的微不足道却又举足轻重的责任。身边的故事,身边的感动,诚信、舍己、敬业、互助……汇聚成“正能量”的瀑布,冲刷着我们浮躁的心灵。

  诚信,是一种感动。“诚信老爹”吴乃宜的“人走账不灭”:这个80多岁的老人,台风带走了他的儿子却带不走他的坚定,台风刮翻了家里的渔船却刮不弯他的脊梁。“失去儿子的痛,化为替子还债的愿”。他用老百姓最朴素的方式,告诉我们‘诚信’的含义。立身存笃信,景行胜将金。无论在哪个年代,坚守承诺是支撑人性的基石。他很贫穷,也很富有。诚信,就是他最大的财富。”

  舍己,是一种感动。“最美高速交警”吴连表,英雄惜去,精神永存。生命中的最后一班岗,他没有按时下班,生命中的最后一刻,他把生的希望留给同事。舍己救人,无私奉献,这样的人在我们的身边还有很多。孙明军、朱洪图、张光聪、赵崇格……在危难时刻,他们义无反顾,只有一个信念--救人!

  敬业,是一种感动。“哪里有堵车,就能看到叶思铭,只要有叶思铭,哪里就不会堵车。”就这么一句看似自相矛盾的评价,足以可见广大县城老百姓对叶思铭这位普通交警的信赖。他做着他自己认为应该做的事,却在不经意间感动了我们所有人。

  互助,更是一种感动。矾山“4.14”倒塌事故,在这样危急的时刻,我们看到的不仅仅是几十名伤者,更是无数人毫不犹豫,第一时间用自己的车载着素不相识的伤者赶往医院。钱库“4.17”火灾事故,一场火毁了两个家庭却毁不了大家的爱,苍南居民自发前往看望、捐款,用数不清的爱重铸温暖的家。

  著名作家毕淑敏说过:“大脑和心灵,需要源源不断的正能量濡养,否则人生将变得灰暗无序。”当我们面对摔倒的老人而犹豫时,当我们因被殴流浪汉而愤怒时,当我们看到明星吸毒而无奈时,正能量正在悄然释放。其实生活从不缺乏“正能量”,缺少的只是发觉,感动无时不在,感动无处不在。正是这些生活中平凡的人,在关键时刻的不平凡之举,让我们的心灵充满光明,让我们的社会美丽而和谐。他们用爱和正义为我们营造了尚善尚勇的道德环境,为苍南增添了新的精神力量。这种力量充满了人性关爱与人间真情,正迸发出人性中最夺目的光辉。(灵溪镇 金鑫)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