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苍南新闻网 -> 文艺副刊 -> 校园文学  -> 正文校园文学

我帮妈妈洗碗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5年05月07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县第一实验小学  郑景扬

  一天晚上,爸爸把我叫到跟前,说:今天妈妈生日,你能帮妈妈洗洗碗吗?我一想是妈妈生日,只好听着爸爸,在“指挥部”的指挥下,我开始了工作。

  “首先,要把餐桌弄干净”爸爸说:“先用布把餐桌上的食物渣抹掉,然后把吃完了或只剩一点的菜倒掉。”我照着爸爸说的做了。啊呀,好疼!我定神一看,原来手被一根鱼刺刺到了。我立刻有了不想干的想法。但妈妈每天这样,肯定也受了很多伤吧!我这样想着,于是又咬咬牙坚持了下去。

  折腾了好久,我才把碗筷收拾好。爸爸说洗碗主要是把碗上的油洗掉,所以要把碗先稍微用水冲一下再抹上洗洁精,再用热水冲一遍再洗干净。我按图索骥,照着爸爸说的做,但是我做起来总是手脚不协调。一不小心拿不住碗,碗掉到了垃圾桶里;又一下子挤了太多洗洁精,弄得整个水槽里全是泡泡水……

  我几乎经历了七七四十九次折磨,才将洗碗这件事做好。我几乎累得趴下了我想:妈妈每天洗碗不容易啊!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