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苍南游乐场”发生事故?女大学生利用微信公众号造谣受处罚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5年05月06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5月6日消息:近日,一则由微信公众号发出的《苍南某公园游乐场发生事故,2人死多伤》的文章,在微信朋友圈热传。当天下午,苍南警方辟谣称:“此事纯属谣言。”目前,发布该消息的苍南籍女子被警方依法行政处罚。

  5月1日12时,平阳县昆阳镇龙山公园游乐场狂呼项目发生意外事故,造成2人死亡3人受伤。不少市民在微信朋友圈中对该事件进行转发评论。到了5月2日中午11时,微信朋友圈中又出现一则标题为《苍南某公园游乐场发生事故,2人死多伤》的文章,在微信朋友圈中热传。一时间网上议论纷纷,不少网友惊呼:“苍南也发生一起游乐场事故?”

  “纯属谣言,并无此事”警方回应说。根据文章中的关键词,笔者在网络上搜索发现,该篇文章与5月1号媒体报道平阳游乐场事故的文章相比,除了标题中地名不同,文章内容和所配图片几乎一样。

  当天下午,苍南警方依法传唤了发布该谣言的相关工作人员小林(化名)。经查,小林(女,21岁,苍南人),是嘉兴某高校的大三学生,现在在苍南某网络科技公司实习,主要负责该公司微信公众号的日常维护。

  “当时没想这么多,就想蹭当下热点,吸引大众眼球。”小林回答说。据了解,5月2日中午,她在网上看到一条《平阳某公园游乐场发生事故,2人死多伤》的新闻,为了增加新闻点击率,就擅自将新闻标题中的平阳改成苍南,然后进行了发布。(通讯员 金理港)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